close


有四個月的時間,我可以想到了就往北部跑

因為~~我家的螃蟹先生被派到台北去

所以,只要我有空,就可以背著包包往台北去趴趴走囉

說起台北....十年前螃蟹先生也有一段時間是在木柵那邊,那個時候我也是

常常往木柵跑,只是那時沒有想過要在他工作的時間裡自己去走走

這一回,我可是準備充足,當他去工作的時候,我就自己往各景點遊玩囉

那一天跟著螃蟹先生上去,一方面是想要幫他準備些生活用品,最主要的~~

當然是去玩了

第一天把未來四個月他要住的地方稍稍整理一下,第二天我們就開始研究

如何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各處去

下午時分,他說:我們去基隆港看一看逛逛廟口吧!

隔了十年,我們又一同漫步在基隆

不懂怎麼去坐車,也不想走太遠,所以路邊地圖上標示的一些景點我們都沒

過去

看看天空,看看海

還有停泊在一旁的船

聊一聊瑣瑣碎碎的事情,似乎~~生活就是這樣子而已

不愛照相的螃蟹大叔

這是偷偷照下來的,沒讓他知道

我的大型行李~~餅乾先生

才不過傍晚時分,基隆廟口裡的人潮就已是有滿坑滿谷的趨勢囉

聽說~~這是廟口很有名的一攤,只賣一樣!賺得缽滿盆溢的

十年前還看到他攤子前擺著一台抽號碼牌的機器,這一次倒是沒見到那台

號碼機

說真的,路邊攤能賣到要抽號碼牌....這真的是太厲害了!

夜色慢慢地深沉,我們還捨不得踏上歸途

坐在港邊,看著波光瀲灩

相隔十年重遊,心裡不禁想著....

再一個十年~~我們是否還會手牽手同看山水呢?

2011/09/04 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