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八日,早早就把行李準備好了

這回因為螃蟹先生有一位工作上的友人要在恆春車站與我們會合,所以趕路的速度稍稍加快了一

些,雖然如此,還是在半路上看到好美的夕陽大海

就看一個歐巴桑拼命地按相機快門,然後還直喊著:大海耶!好漂亮~~~

真該稱讚我的傻瓜小像機,就算螃蟹先生沒有減低車速,還是把夕陽遴光忠實地留在記憶卡裡

在這裡的生活真的就只有"優閒"二字可以形容

一大早小笨狗餅乾先生就會吵著要出門散步

當一人一狗慢慢晃一圈回來的時候,男人們也要起床準備上工去了

歐巴桑我是不準備早餐,因為...

他們不吃稀飯!所以只有在上工途中去早餐店解決他們的民生問題了

男人工作去,歐巴桑開始把昨夜的鍋碗瓢盆洗乾淨

然後把螃蟹先生的髒衣服也洗洗刷刷好好地晾起來

想一想...

一個生活在鄉下的家庭主婦是不是就是這樣子平淡而安順地開始她日日的生活呢?

早上十點半

米洗一洗下鍋煮

抱著小笨狗坐在屋前廊下

看著晴空白雲,聽著隱約的浪濤聲

其實...我真喜歡這樣平實的生活

中午飯後,一個小時的午睡時光

當男人再去工作時,就是我跟餅乾先生出門去溜達的時候了

最愛的,就是到海邊沙灘去

也許是因為夏天還沒到,海灘上沒有半個人影

連飆沙車隊也少見了

遠遠地,看到一部車風馳而去

記憶中,沒有這樣子親近大海的印象

海風並不激烈

陽光雖然亮了些,但是~~~經歷了一個冬天

對於這樣的太陽,我伸展著雙手歡迎

沙灘漫步中,發現一顆小小的貝殼,撿起翻過來看...原來是一隻小小寄居蟹

幫牠拍張照片後把牠放回原來的地方

牠應該繼續生活在這片屬於牠的海灘上

順著海岸邊的公路走,看到好可愛的招牌

等待著夏天

等待著在海邊奔馳的日子

這一次,我們在小村裡生活八天

當要回台中的時候,我心裡竟然生出非常不捨的心情

我...想要過的就是這般無欲無求

平淡的

但卻是安安穩穩的生活

等著吧!下一次應該是四月份,再抽出個一星期的時間...

 2012/03/21 0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