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長大了就會有他的生活圈子與交際

 

兒子遇到假日已開始跟同學約著出去玩

 

Runa只有規定要說明去處與回家時間

 

要跟同學出門我都不會說不好

 

星期日傍晚兒子進門時臉色並不是很好

 

嗯~絕對是有事件發生

 

兒子!你怎麼了?

 

沒有啦~

 

你騙我ㄛ~明明有事情!從小就跟你們說過~有任何事情都要告訴我的

 

可是,說了妳一定會罵人

 

知道我會罵人也還是要說啊!你看姐姐不是甚麼事都來告訴我~我會看是甚麼事情再罵人

 

ㄛ~一定要說嗎?

 

當然要說,要不然我真的要罵人了

 

~~我的錢包不見了~~

 

你跑到哪裡去了?錢包怎麼不見的?

 

我朋友找我去網咖~錢包我就放在桌上啊!結果我去上個廁所就不見了

 

你喔~不是教你重要的東西要放在自己的身上嗎?

還有~你答應我不會再去網咖的!你騙我

 

就我的朋友說去一下下嘛!而且我是要打學校要用的東西

我想說打完就回家了

 

我一直告訴你不許去網咖的,你說要去朋友家玩電腦我也沒反對啊

幹嘛去網咖?

 

網咖真的很不好嗎?

 

網咖這個地方不是不好,是去玩的人太複雜了

裡面的人甚麼樣都有,你有必要去這種地方嗎?

 

ㄛ~我沒想那麼多

 

麻~妳跟我去那裡找他們店長好不好?我要看他們的錄影帶找出來是誰偷我的錢包

裡面有我存好久的錢~還有那個錢包是我跟姐姐買的耶

 

說到這個!你該怪自己,又不是在自己家裡,你為甚麼把錢包放桌上?

我一直告訴你~東西要放身上或是自己的包包裡~你從來就不聽

你沒帶包包出去嗎?

 

有啊!

 

那你沒把錢包放進去包包裡面是你自己的錯,不能怪別人~怪你自己啦

 

 

兒子一直鬱卒於錢包不見的事

 

Runa還是有帶他去看錄影帶~當然是沒有結果了

 

看他難過的臉

 

Runa心想慢慢再給他失去的那些錢

 

只是要讓他記住這個教訓~

 

重要的、有價值的東西要隨身帶好

 

要不然被偷走或不見了只能怪自己的不記心了

2009/10/13 0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