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寶貝兒子最近有著很大的煩惱跟憂慮

根據小妹的說法是....

兒子一直在想著該怎麼去跟那位他很喜歡的女生開口說話

說白點就是該怎麼去跟那個女生告白

因為兩個人雖然是同校,但是不同班級也沒有真正交談認識過

說來,Runa真的不像一般的媽媽

聽到自家的寶貝苦於暗戀,居然當作是聽到好玩的八卦一樣

一點也不會去跟兒子生氣,罵他小孩子不該去想一些不該想的事

反而認為情竇初開的兒子好好玩又好可愛

雖然Runa還是希望他把自己的功課念好一些些...

想想~~這都是一個過程

記得小學的時候,Runa就曾經很喜歡班上的一個男生

(女生對這方面是不是比男生早熟啊?)

喜歡的心情不應該用嚴厲的態度來禁止

所以跟兒子說過~真的喜歡一個女生,可以去跟她做朋友

但是,談到感情真的太早囉

前幾天有一個新聞說~~

一對十幾歲的小情侶因為家裡跟學校反對他們的交往

乾脆一起跳樓殉情...

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會認為十來歲的小孩不該把心思放在男女交

往上面

但是,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年輕時候~~

也是曾經有過這麼一個歲月流程,也是有過那種就算全世界都反對,

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心態

大人越是禁止,反叛的心越是強烈

傾聽跟同理心一向是跟小孩相處的最大守則不是?

站在孩子的身邊,用勸誘的方式去讓孩子了解他們該做與不該做的

事,比起嚴厲的禁止更會收到效果的不是?

今天,我會跟孩子討論怎麼跟異性交往的方式,而不會去罵他們要他

們不能跟異性來往

因為,我希望他們在交往的過程中

我能知道,能明瞭

而不是一昧反對中讓孩子在背後偷偷摸摸

因為我害怕孩子們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做出讓人擔心的事囉

不過~~

現在我有一點點小苦惱

兒子的暗戀...

我是該為他擬出作戰計畫呢?

還是安安靜靜地在一旁看?

2011/04/27 2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