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大坑的晨騎之路,雖然已經走了好幾趟

但是都只是到大坑圓環而已

實在是我家"小鐵"只是一般的通學車,沒有辦法跟可以上山下海的

公路車比

常常看到別人家po出的一個美麗地方~心之芳庭

大致的方向怎麼走,我也都知道

但是一直猶豫著...憑著"小鐵"真能夠挑戰成功嗎?

其實,這條路我算是分兩趟才完成滴

第一次~~只到一半路程就轉回頭了

一方面是因為時間上我該趕回家準備寶貝們起床上課事宜

另一方面~~我清楚,憑著"小鐵"是真的爬不上去的~~太難為它了嘛!

趁著星期六,寶貝們不用上學

我打著就算是要牽著"小鐵"爬,也要試試看走不走得上去

到了那上坡道,果然~~我乖乖地下車,一步一步地走上去

清涼的空氣讓平常呼吸著廢氣的肺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讓我不由自主地深呼吸

安靜的山林,迴盪著不知名的蟲鳥鳴叫

這是給我喘息不止想回頭時一個再往前邁步的動力?

好吧!

路邊的蝸牛都能慢吞吞地堅持著自己的腳步

此時就以牠為師

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再向前去

山中人家

過得是怎樣的優閒歲月?

是否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呢?

一路上~~

在這樣的清晨時間裡

有好多雙B轎車,各式休旅車急駛過身邊

他們是要趕往何方?~~在這麼早的時候

原來~~是富貴人家的周末休閒娛樂ㄛ

小白球~我可不懂打

不過遠看著球場深深淺淺的綠色

似乎也能感染一絲他們的優閒

這叢竹子裡,躲著一隻調皮的松鼠

俐落地在竹間奔跑著

可惜相機舉起來時,牠已經一溜煙地鑽進另一頭了

驚喜地,看到了桐花

原來,不需要離開台中也能看到五月雪

可惜的是,我來得太晚了

低矮枝頭上的桐花已經化作地上殘雪了

明年,可要記住時機~~把握花開時候來欣賞囉

雖然不是很陡的山路,對於不善行走的我

仍然是一步一喘息

只是,已經爬到這個地方了

沒有走到目的地~~我不甘心!

Oh Ya~~~我爬到終點啦!

(給自己拍拍手)

我的最佳夥伴~~餅乾先生

牠在看啥?~~在看另一頭的一隻流浪狗,心裡哀怨著...媽媽,妳怎麼不

讓我下去跟別狗玩?

挑戰成功!

環顧四週,林木的綠

乾淨的空氣

大自然鳥叫蟲聲~~

我覺得滿溢著負面情緒的心瞬間被洗滌了

我想...

雖然是連騎帶走間爬山的一趟路

很累,很喘

可是下一次我還是會再來!

就為了這般山林靜心的美麗...

 

 

PS~~學妹,我對妳的崇敬真的是一如長江之水滔滔不絕

這段路,妳還真能騎上來!請接受我的崇拜吧~~

2011/05/07 1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