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跟小妹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小妹提到那天跟阿爸阿母去逛街,在大賣場裡,小妹拿著賣場裡的杏仁粉湊到阿爸面前說:這個不是你最愛的?

 

說話的同時,小妹把手伸到我的面前~幾乎是在眼前幾公分了,她說:我就是把東西拿在老爸眼前這個距離喔...

可是老爸就只說了一句~~我看不到!!

 

阿爸這幾年的視力已經是糟到不能再糟,有一眼可以說是失明了,現在也只有靠藥物來維持不再惡化

 

小妹提起這個話題,用意是...阿爸就算是幾乎看不見了,可是為了這個大女兒,他還是拿著放大鏡,睜著看不見的眼.一字一句地查著那本蠅頭小字的書...

 

他還是心疼著妳啦!~~小妹這樣子下結語

聽說我出生的時候,阿爸人是在日本唸書!等到他回來的時候,我大約是兩歲左右

 

阿爸是七個兄弟姐妹的老大,學成回來後,除了自己一個家庭外,還必須支撐著那一大家子的生活

 

辛勤工作的結果是身體健康每況愈下,以及這個女兒對他的不親密

 

從小,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阿爸相處

 

感覺上總是有隔閡,我也從來不曾跟阿爸撒嬌過,阿母總說阿爸很怨嘆,怎麼這個女兒跟他都不親?

 

阿母說:妳啊!嘴巴如果甜一點,妳爸根本就會把整顆心挖出來給妳

 

 

只是啊!年幼的心怎麼會懂得那種成年男人內蘊含蓄的父愛?

 

種種反骨的行為想法,一次又一次的讓父親的心失望

 

就連長大結了婚,還是再一次讓老父擔了心

 

而固執的我雖然心底渴望著有讓父親認同驕傲的作為,但是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爭執後,無盡的沉默代替了所有的溝通

 

我很想告訴阿爸我很愛他,很擔心他的身體

 

我也希望每一次回去,我們不會再因任何的意見不同而爭執

 

其實....我好希望我能夠跟小妹一樣~會勾著阿爸的手撒嬌

 

我最希望的是....在我傷心無助的時候,阿爸能抱抱我,像是我還年幼的時候....

 2010/05/21 0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