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對於生活,對於小孩的事情都會有一種不由自主的無力感產生

人生沒有一直都順遂人意的~這個我是非常清楚!

在教養小孩方面,我也一直不讓自己流入囉嗦,比較,讓小孩反感的心態上

只是,就算是盡力做一個開明的媽媽,也還是會遇到親子問題的

大寶貝一直不想回家來

這個問題像是我喉頭上一根刺般嚥不下吐不出

三番兩次地跟她電話裡談,總是沒有一個滿意的結果

想要從此不理會她,忍不下心的還是我

寶貝兒子跟著每天都出門,非得到晚上十點才會回來

今天禁止他出去的時候,他說了句:我又不像大姐都不回家,也不像二姐下課不先

回家

頓時我氣衝腦頂,但我也明白依兒子的個性,跟他怒吼或是生氣真的是自找罪受,

而且是一點效用也沒有的

把氣壓下來後,我只跟他說:從小我就不曾拿你們來相比較,你現在拿大姐不回家

的事來說?好的不比你來比壞的?

要比是不是?那你怎麼不想想二姐自己一個人拼命念書,她從沒有花錢去補習班,

都是靠自己一個人念,而且她不是每天都出去的!你要比,就跟二姐一樣先把功課

搞好

星期六日你要出去跟同學玩,我哪一次不許的?

之前也跟你說過,你要把你落後的程度追上來,現在你一心就是在跟同學玩電腦

遊戲,那你的功課到底該怎麼辦?

兒子一臉的不馴跟憤怒地站在面前

你今天說要出去我也懶得阻止你,可是我希望是最後一次,開學前就說過了,只有

放假的時候讓你出去玩的,現在都開學一個多月了,還要天天往外跑,你們到底是

怎麼想的?

把想說的說完,我也就不理會他了

再念下去,我相信他也聽不進去,而我也只會更生氣而已

我的無力感在於~~一個人賺錢,一個人教小孩

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好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去調整小孩的心態,可以幫我注意

著不讓他們走歪

單親小孩會有一種沒有依靠的不安全感,而單親家長會有很深的教養撞牆期而痛

苦!

我跟大寶貝,跟兒子說過~~是不是我也可以學著跟他們一樣...我也不要回家來,

把一切責任都放下?

2010/10/08 0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