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二寶貝已經是高二的大女生了

很小的時候,她是個無論遇到什麼事都只會木著一張臉,毫無表情也不會去說什

麼的

常常她都會因為"問她什麼都不回應,有什麼事都不說"而被罵

我也經常對著她吼著~~

妳不說,我哪知道妳心裡在想什麼?妳以為媽媽練過心電感應嗎?

同住的兩個妹妹也時常罵二寶貝,說實在話,看到自己的女兒被罵,心裡頭還真不

好受

但是,知道兩個妹妹都是為她好,也只有選擇充耳不聞

後來,我一再地跟二寶貝說~~

麻知道妳在遇到事情的時候,當下妳一定是整個腦筋空白,不知道怎麼去做回應

但是,如果妳認為在一件事情裡面妳並沒有錯,或者妳有什麼想法,應該找個時間

來跟我們說,要不然,我們怎麼會知道妳究竟在想什麼

也許是年紀慢慢長大,二寶貝比較懂得說出心裡的話

小時候那種陰沉的個性也改變了很多

這陣子天氣變化劇烈,二寶貝也跟著傳染流行性感冒!

這個星期一,是她們的期末考,偏偏二寶貝一大早醒來就開始發燒!先到西藥房配個成藥加上退燒藥,讓她能夠不要那麼難過,等她放學回來再去看病

在這樣生病的狀態下,我心裡想這次的期末考大概是完蛋了

(其實我從來也不會去在意他們的成績,只要不是離譜的難看都OK啦)

但是昨天,二寶貝很興奮地來跟我說~~

麻~我的XX考98分耶!

ㄟ~~很棒嘛!

不過滿分是110分ㄋㄟ

我假意拿起不求人晃著...

那~~剩下的12分呢?

二寶貝一邊笑一邊說:

我還以為這次我一定考得很不好,結果還能有這個分數~~真的好高興

二寶貝從小念書就不需我怎麼煩惱

她告訴我說她的同學一致認為都是她的個性太愛面子了,所以在念書方面才會力

求分數上的進步

我也知道她一向就是把自己逼得很緊張

曾經在高一的時候,她曾經來跟我說...

麻~我可不可以放鬆一些?不要非要考那麼好?

可以啊!只要妳課堂上的都OK,考試不要說都不及格,這樣就好啦!麻~又不要你去

考狀元

不過,根據每一次段考的成績來看,二寶貝還是乖乖地照顧好自己的功課呢!

二寶貝說她的老師希望她去做選手(她念的是園藝科,曾經在她們校門口看到她

們園藝科的學長姐在全國的景觀布置比賽中得名)

問她自己的打算,她說~~念園藝是當初填志願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去分發到的

其實她的興趣並不在這一塊(雖然念了這一年多,也稍稍念出一點趣味)

她希望能去考四技二專或大學,能夠真正地去接觸她想要學習的東西

如果當了選手,也許就沒時間準備考試~~那就是一輩子接觸農業了

可是麻~~我心裡有一點想說不要辜負老師的期望耶...

妹妹,如果妳指是因為老師的期望而勉強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那麼絕對不會做

得長久,而且妳還會很痛苦的

嗯...不過,做到老師所期望的,也是一種成就感

哼哼,妳自己去想一想,自己決定囉

無論二寶貝決定怎麼走,我想~~我都會站在支持她的角度

可是,我希望她決定的,是她真正想要,從心底喜歡的

不要因為別人加在她身上的莫名期待或者是她又是自尊面子的問題而去選了她

走不遠的路

這樣她才能學得更加快樂,才會更有成就感囉

 

2011/01/23 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