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寶貝在晚飯時刻匆匆地換上外出服說要出門,一邊跟我說著原因

 

原來她的一位好友據說要去見男友,拜託二寶貝一起過去

 

為什麼她找男朋友還要妳去當電燈泡?

 

因為她媽媽會查她的行蹤啊!我跟妳說ㄛ,她媽媽很奇怪耶,上次我們幫她慶生的時候,她媽媽都不管那天是她生日,劈哩啪啦的罵了她一堆,害她那天一直哭

還有ㄛ,她媽媽會偷看她手機,真的是.....

 

妹啊!這是一般做家長的都會做的事,妳以為所有的家長都跟妳媽這樣怪異嗎?

 

嘿嘿...我也覺得妳很奇怪啊!可是,偷看手機不就侵犯到隱私權嗎?

 

小姐,不要說妳們都還沒成年,就算成年了,爸媽跟小孩之間事要講什麼隱私權?而且,爸媽就是擔心自己家的小孩在外面的行為才會偷看手機啊!

要不然萬一小孩已經開始學壞,家長又沒有及時察覺,等澄發現的時候都來不及了

 

我還是覺得不應該偷看啦!而且,她不過是交男朋友又不是做什麼壞事情,她媽媽都罵她罵得很嚴重

 

妳們年紀還小,大人也是怕妳們會吃虧...

 

ㄏㄡ~都嘛這樣說,你們都嘛說:就是我們有經歷過,才不要你們去經歷

 

沒錯啊!就是因為我們有做過錯事,才不希望你們犯同樣的錯

 

啊你們這樣說,你們的上一代一定也是這樣說,大家還不是都一樣

 

那妳的意思是明知道是錯的,還是要試試看囉?

 

不是啦~欸唷,就是有些事情不是像你們想的那麼嚴重嘛!幹嘛要管得那麼嚴格?

 

嗯....說不得妳老媽我也要學學別人,管你們管嚴一點

 

不行不行!妳一開始就是開明的老媽,不可以現在改變的

 

說實在話,Runa真的很沒有媽媽的樣子,也不喜歡用權威去管小孩

 

可是,我有跟寶貝們說過,別的家長會希望自家的小孩走父母希望她們走的路,相對的會在管教上嚴厲一些

 

但是,真的用責罵跟嚴格控制就能讓小孩一步一步照著自己的意思走嗎?

 

Runa一直相信~用打罵的教育只會教出一個陽奉陰違的孩子,而且,孩子更會在暗地裡想出千方百計來做我們不願他們做的事

 

當然,別人要怎麼去管小孩教小孩,都不是我可以去評斷的

 

只是,我也在思考著...我的教養方式讓寶貝們在我面前充分表達出他們所想,也會反駁我所提出而他們不贊同的事

 

現在,想要他們照著我的想法去做事....還要說出一套來讓她們信服~

 

我是不是該再去看些書?...因為要讓他們知道他們所想的都是些似是而非的,當媽媽的~~還真有點累

2010/05/31 05: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