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之前,一位好朋友就說她因為公事要下去台南一趟,因為只

需要兩三個鐘頭就能處理好的,問我要不要一起下去走走晃晃?

對於一個很想離開自己居住城市的人來說,這真是一個好提議

於是一大早,我們就往台南出發了

離開台中,沿路說說閒聊,這一段路倒是很快地到達了

南部的天空是那麼的乾淨清澈,放眼望去,也不像台中那般高樓

林立

一時間,整個心都鬆懈下來放空了

等朋友把該辦的公事辦好了後,我們就往今天的遊樂行程前進

車行在四草大道上,就在奔馳於四草大橋的時候

嘿!是海耶!

聽到我一聲歡呼,朋友急忙把車停到橋邊

兩個人站在橋上迎著海風,看著久違的海洋,嘴角止不住上揚

朋友一直說:有妳一起來真好,才能夠有意外發現

第一站來到安平古堡,對這裡我僅有一絲絲模糊的記憶,畢竟,我

在台南的生活已經是20多年前的往事了

不過,這些年每一個地方政府都致力於觀光事業,所以古堡周邊

的建設規劃,還有導覽地圖的設置都讓我有一種驚奇的感受

南部的驕陽熱力四射,連花也開得放肆了

安平古堡旁一座"熱蘭遮城文物館"

裡面介紹許多荷蘭時代跟鄭成功渡海來台的各種事蹟

"熱蘭遮城"舊城牆~~看得到歷史的刻痕,不知怎麼的,我心中漾

起那句...

眼看他起高樓

眼看他樓塌了

多少歲月以前,曾經堅強護衛著一城,曾經有多少人馬在牆下牆

邊來來往往

陽光依舊燦爛,而城牆仍然默默地站在這裡

那些走過的,也只有流逝於時光中

 

 

其實,朋友最主要的行程是想要去看四草的"綠色隧道",但是人

家開船時間是在下午的2:30,所以我們就想辦法去消耗掉這中

間的時間

上圖是四草的"抹香鯨博物館",裡面擺的可是正宗抹香鯨的骨骸

~~據說,抹香鯨已經快要從地球上滅絕了!設立這個博物館也是

希望能讓大家多想想,不要讓這個物種真的消失了

看到這個,腦海裡不由得浮起舊時代裡,孩子躺在竹搖籃中輕晃,

婆婆媽媽們在一旁或是做著修補漁具或是挖著蚵仔....

2011/06/11 1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