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世間最不堪忍的就是生離死別

因為人類有感情,歡喜聚而怨別離,最傷心神的尤其是親人的

撒手人寰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再啊!~~~

Runa的外公纏綿病榻好多年,老人失智加上不良於行動,每次

當阿母回去探望他老人家回來後,總是忍不住長吁短嘆

只是因為阿母本身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就算想要接老人

家來奉養,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幾年前,外公因天年終盡而離開人世,理智上知道這樣對外公

是最好的結局,但情感上怎麼忍受得住?

阿爸跟阿母台中高雄來回奔波,悲痛中跟南部的姨舅們將喪

禮圓滿完成了

前兩天,小妹一邊答答答地敲著鍵盤,一邊閒聊地說~

姐,昨天我夢到外公耶!

........

夢裡的場景好像是誰的婚宴場所,就那種路邊辦桌的,阿公就

坐在那裏,跟以前我們回旗山時候看到他一樣~~笑笑的看著

小妹停下手,轉頭看著我~

看他那個樣子,一切都健康無礙,也許當初媽在菩薩前拜求,請

菩薩引領阿公無病無痛的去菩薩身邊,他真的有跟過去吧!

只是,阿公怎麼是來給我看呢?從他過世之後,老媽一直叼念著

希望阿公入夢讓她看一看,可是這些年她一次也沒夢過

靜默了一下下,我才回她~

也許阿公知道媽還放不下吧!讓她看了,又會想好久然後又難

過好一陣子

做父母的總是不捨讓子女心裡感到傷心悲痛,外公或許知

道阿母還對他跟外婆的離世難捨,怎麼還能在她夢中顯現,讓

女兒再次悲泣?

就在我陷入自我思想的時候,小妹慢悠悠地說~~

奇怪耶!我還夢到喪禮ㄋㄟ~~婚禮跟喪禮一起夢到,這會是什

麼徵兆呢?

這.....有一絲寒意從脊椎骨慢慢地爬上來

小妹繼續說~

上次我回去看到三姨,她的臉色變得很差,跟她說要去給醫生

好好檢查一下,她那個個性喔.....說也說不聽

我跟小妹互看一眼,然後分別埋入各自的電腦世界裡,決定就

此結束所有話題

只是.....小妹啊!妳說過,只要妳夢到不太好的夢,總有一天會在

現實裡實現給妳看

這下~~我真的害怕~~妳這個夢是會應驗在哪個地方?

(201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